Justforme08

wb:@_soulmemory

【貂绒/Dotae】Our Spring

 短篇  金道英 x 李泰容

*未来 科技 战争 仿生人|有雷同纯属巧合 

*这个题材没多少人写过,可能会与部分电影有相似之处。

  

为了文章氛围,请搭配bgm观看:In Reverse 歌手是Tsundere wyy就有

  

·R市

战争从去年四月开始,从未有结束的迹象,R市迎来了数不清为多少个的冬天。


除了金道英以外,没有人关注在这种战况下四季的更迭。换种方式说,从步入科技时代后,绝大多数的人对生活都丢失了希望。各处是不同的人脸和身躯,不同的日子在干着不同的事,可他们面上是同样被磨平棱角、失望透顶的神情,内心被放大的麻木和恐惧。

  

这里是人类科技发展的标志,也是自我意识还清醒着的人们的地狱。

你该奇怪的,科技发达的话,不应该是很幸福的吗?一切事物都会变得很方便,甚至不用你自己做。

  

第一百次科技革命刚结束,今年是4094年,我们将现在降临的这个时代形容为高科技、低生活,高束缚、低自由。任何你能想象到的事物都被科技代替,包括你无法想象到的。各个国家相互融合,文化消亡,唯一留下的语言是21世纪盛行的英文。

  

我叫金道英,是为数不多还“清醒”着的那类人,而我现在和身旁的一千人排坐在一起的原因,是因为在预料之内爆发的科技战争。去年四月份初,各市陆陆续续有人不满各领域内的生活,向市政府发出示威游行以乞求吞并他市,一周后市政府神秘失踪,引起全市暴乱。示威范围扩大,与隔壁市直接发起了科技战争,从而牵动起来整个地球。

  

科技战争就是字面意思,利用科技发明的武器打仗,当然不会同两千年前的人们一样流血伤亡,这些武器会对人们的身体机能造成物理伤害。强则被迫折寿,轻则器官衰竭。不过也不是指人在现在死不了的意思,只是打仗的工具经改良无法让人致死。想自杀的话,遵循从前的方法还是能照样死去。

  

至于我们这一千个幸运儿,是被本市政府用机器随机抽选去前线参战的普通人…

  

“请拿上面前对应编号的制服,跟随总指挥进更衣室。一次只能两个人进去,不要随意闲聊,珍惜时间。人数超标的话会被机器电机警告,请大家遵守规则。”

  

冰冷的机器播报声在大厅里回响,就连它口中的总指挥都只是一个三维机器人。我默默地叹了口气,摸了摸左手腕处那条银色手链,有些担心taeyong的安全。他是我四年前在MS公司购买的仿生人,即便现在的仿生人与人类毫无区别,即便我已经教会他人类生存的法则,即便他总是说我太啰嗦,但现在他不在我的身边,我无法掌控的未知情况,我会紧张。

  

如果他被人发现抓走了的话…不行,我得找到他,因为他需要我,所以我得想办法溜出去。

我们低着头,一起进来的是一个看着骨相非常英俊的男子,他看着和我们一般大。整间更衣室保持寂静,更没有观察对方,现在的我只想要快速的想到方法逃走。我正准备走出更衣室,手握在门把手上时,那位先生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

“您叫金道英?”

“嗯。”我只是冷冷的回了一句。

“我叫郑在玹,很抱歉这么突然,但…如果您需要,我或许可以在出动时掩护您逃走。”

我有些惊讶:“在玹..先生,请问您为什么愿意帮我,还有,您是怎么看出我想要逃走的?”

他苦笑了一声:“您看着很焦虑。”他似乎没有要纠结在这个问题的意思,自顾自的继续说:“我的孩子因为战争折寿了,更不幸的是,他的器官几乎报废。可能还是对科技有观望吧,虽然这次引发的战争使我非常无奈…帮你,算是我最后的善良吧。”他挠了挠头,又想起了什么:“其他人应该都在候场了,我们也得赶紧走了,这些话你一定要记住,恐怕我只能说这么一遍了,如果你被关了禁闭,记得,每个房间总有一个地方三下能打开门,无论什么方式,三下。开门后不要回头,赶紧跑..”

  

后面我们无言的出了房间,马上又被带回了大厅。

“3…2..”听见口号声,思绪回笼。一切准备就绪,大家骑着悬浮摩托朝前方一涌而出,在溜出前的最后一秒,我望向了郑在玹的眼睛,嘴形说着“谢谢”。

  

仿生人购买者可以称作此仿生人的主人。公司会将购买者与仿生人绑定,我能随时看见他的位置,这为我找到他提供了“作弊答案”。在这样便携的基础上,MS公司在当初开发时没有过于先进的技术,于是仿生人还有条很困难的规定。他们体内的芯片有时常限制,称为“缓冲”,定时得替换,一旦超过规定时间仿生人将会自动爆炸。

这里显示taeyong在很隐秘的海边,缓冲时间只剩下20小时,我决定先回家拿芯片再去找到他。

  

我穿过人多路段,尽量的低着头,快步逃到一个小巷子里。那里的水泥地黏糊糊的,散发着酸雨冲刷的湿漉味,抬头一望还能看见天空一片紫红,我忽然长舒一口气,战争什么时候才会过去?

以前的古文化逐渐被吞噬,消失。我知道的一些知识和从前的文化,那些都是taeyong教给我的。只是科技让人们日复一日的重复,便捷到让人无趣,再也没人接触过文化。20世纪的那些古老战争到现在进化为机械战争,说难听点也不过是以另一种形式伤害人和世界。

  

在这样的环境下我狐疑不决,有时过度焦虑会让我的身体感到不适,而taeyong就是在这个时候,意外的给了我惊喜。他虽是仿生人,可他与其他仿生人不一样。他有自己的情感,文采很好,甚至还知道以前的东西。我们讨论过会不会是芯片超前,还是taeyong出故障了,当然最后都没论出个结果来。他教会我以前的历史与知识,告诉我“你得学会铭记那些已经消亡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“滋..“我紧张了起来,电流声是电子鞋子的声音,有这样的声音一定是因为,我已经被发现,并且有人在跟着我…..我拭去因回忆而待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,很快调整好情绪躲在一旁前行。到了家前面不到一百米的地方,我听见了令我绝望的锁扣声。无处可逃,我一转身。

  

“金道英先生,真是抱歉,系统显示您私自逃离队伍,请与我们去一趟禁闭室。”

  

这里一片漆黑,我甚至无法辨别哪一面是墙。我暂时只能通过房间里水滴每五秒落下一滴而推算时间,由此计算出每十分钟会有一名机器人来查岗,每一小时会给仅仅15毫升的水。

  

我在脑子里默念郑在玹先生说的话:“总每个房间总有一个地方三下能打开门,无论什么方式,三下。”我敲了每一个地方,仍是无法打开,他说的太模糊,这样的提示完全无法让我运用。taeyong的缓冲时间还剩下10小时,我越来越焦急,或许我本来就不是一个冷静的人,只是一步步的为了taeyong撑在这里而已。

  

taeyong昨晚睡前给我泡了一杯牛奶,我们看着落地透明窗外的雨。他说的话算是表白吗?我也不明白,但好像是的,总之,听见的时候,我的心情很复杂,但心动大于复杂。

  

“我们道英啊,反正仿生人也可以死,我们就和人类没区别,何况是我…..”

“你也一直教我很多,我们是一起在付出的,这是两个人一起才努力的结果,是我们…..”

“所以你还听不明白吗?我的心思。”

“讲真的…如果真让我去死,那我一定要和金道英一起死掉,还要浪漫的死掉…”

“谁说仿生人一定没有勇敢的了,我不仅有感情,我还可以照顾金道英..我比金道英还勇敢。”

“金道英你真胆小,你怎么不愿意说话啊…连自己的感情都不愿意说吗?你难道和我想的不是一样的吗..我不是告诉你了,那么久以前每个国家都有同性相爱的例子,你倒是一直在纠结些什么。”

“明明在暗夜中是最明晃的两颗心,为什么不愿意承认,胆小鬼。”

“金道英,我想和你一起过春天。”

“所以你的答案呢?”

  

想跟我一起过春天吗?

我的答案,我现在知道了。

  

我好像真的,喜欢他。

  

我从来不哭的,可他却为了我哭过很多次。我在做菜的时候不小心把手切到,流了很多血,我说没事,还是继续做菜,他看到我就哭,哭着扯我贴上创可贴,骂了我五分钟,不料血还是止不住,他边哭边把嘴唇贴在伤口的地方说“不知道爱护自己吗?”

去便利店的时候路上的小偷把我的挎包抢走,他边哭边跑,居然把我的包抢了回来,小偷还一脸尴尬的说:“这你男朋友吗?我本来只是想偷个包,谁知道他哭这么大声,路上人都盯着我。”我重新把包背上,揉了揉他的头:“怎么只会哭?”“要你管,我这是关心你。”

  

这里光线很黑,应该不会有人看见吧…

地板上有三滴眼泪的回声。

  

taeyong,这次是我为你哭的。

  

门被打开了…

我没想到三次居然这样也可以,我的眼泪流不止,而这一次我没有去擦,我飞奔了出去,源于在玹先生的话在我脑海中回响。果不其然后面逮捕我的通知响起,我什么也没吃,只是喝了一些水,体力不支立马使我头晕目眩,但我的脑海里又蹦出他,并且那一句话在连环播放“金道英,我想和你一起过春天。”他成为了我连续狂奔几公里的唯一支柱。

我感觉我快死了,起码是要晕倒了。于是我跑进了人多的地方,望见前方是抗科技的游行示威,我立马按照掩护物躲藏..

  

我到家门口了吗?应该是我倒在了家门口,五个小时后我醒来,意识还不清醒。

  

夕阳西下,周遭一片寂静,天空变成了橙黄色,明亮、美好。我有一种错觉,我好像脱离了这个世界般,感受到了从未在压抑环境中有的快乐。

拿完芯片,我看到一辆悬浮出租车。只剩二十分钟的缓冲时间,我无法顾及面子,没有支付钱款的上了车。

我的嗓音沙哑:“抱歉司机,我没有多余的钱,但我非常着急需要去一个地方,如果您后面还能留一会,我应该可以补给您。”

“要喝水吗?”

“啊?”我未反应过来。

“你的声音很哑,孩子,我能帮你的只有这么多了,喝点水吧。”说着他把一个水瓶递给我。

和听见在玹先生一样的惊讶,我开始慢慢理解,人们为何会如此的冷漠,只是被战争割舍了,或许这个环境下还是有美好存在的。

  

我终于来到海边,taeyong站在沙滩上,我跌跌撞撞朝他走去,他用一种心疼的眼神看着我,将我抱在他怀里。给他装上芯片,我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,跟他说了我从逃跑开始经历的事情。

  

“你哭了?”他这么问。

“嗯,我为你哭的。”

他握住我的肩膀:“金道英你是不是想明白了,你有答案了对吧。”他和我默契的没有提一句今天发生的事情,只是开心的靠在我身上问。

“想要我怎么回答?”

“你回答就好了,想怎么样就怎么样,反正都是听你的。”

我坐在他旁边,想到后面还是满是硝烟的战场就不禁心寒。

“taeyong,你说,那样的春天什么时候来?”

他显然听懂了我话里的意思,我的手被握的更紧。

“金道英,要学会共生。”

“所以你不要卖关子了吧?”

我用手在沙子上写下我的答案。

他看了沙子后表情很奇怪,又看了我一眼:“我们先逃到别的市去?听说S市快安宁了。”

“这附近有悬浮出租吗?”

“有,那个人肯定还没走,我们去吧。”

  

我的手忽然被热气包围,我们在交换对方的温度。

“你刚写的什么?我没看清。”

“你表情这么奇怪就是因为这个啊。”

“那不然呢…”

“还是别知道最好了,说出来怪肉麻的。”

“金道英,你真的很喜欢卖关子啊。”

“我哪里啊…”

“你看。”

“….好吧,虽然这两个单词很普通而已,所以我只说一次,你听好了。”

“Our Spring.”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