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forme08

wb:@_soulmemory

李马克x你《𝖲𝗇𝗈𝗐 𝖣𝗋𝖾𝖺𝗆》非现背

*别名《𝖳𝗈𝗋𝗈𝗇𝗍𝗈 𝖫𝗈𝗏𝖾》

*与现实不符的地方都是私设

 

*本章配乐(每个章节配乐都不一样 链接放在评论区):Without U 歌手:ROSE GOLD/Hex Cougar 请循环播放

 

 

 

𝖢𝗁𝖺𝗉𝗍𝖾𝗋𝟥 𝖭𝗈𝗍 𝖡𝖺𝖽

 

李马克的家离𝖴𝖳算不上很远,但考虑到步行可能无法赶上的缘故,最终还是选择打了的士。

 

相对无言地坐了一阵子,车上的广播忽然转到了来自韩国的那档音乐电台——所有人都不会不知道的‘乐动首尔’。新上任的 𝖲𝗉𝖾𝖼𝗂𝖺𝗅 𝖣𝖩是你熟悉的人,𝖭𝖢𝖳 𝖣𝗋𝖾𝖺𝗆的黄仁俊。他的声音被窗外嘈杂的街头衬的更加清澈,更因为中文让你产生了强烈的亲切感。

 

你听得津津有味,时不时还被逗笑。但如果要从司机和李马克的视角来看,是完全不能理解你的。

 

你撇了撇嘴巴,不能听懂这么有趣的内容真的很可惜,思考后所以你开始给李马克翻译大致的内容。

 

“这期讲的是有关于下雨天的内容。”

 

“嗯,昨晚也下雨了。”淡淡地应到。

 

你转头对上他的双眸:“马克,也会喜欢雨天吗?”

 

他乖乖听你讲完,捏了捏自己的下巴,有些思索的神色,看起来有很严谨在思考的样子:“算是吧,我觉得人在下雨天会变的多愁善感。”

 

你好像听到了什么更有意思的内容,有些靠近他,水灵灵的眸子里像是有着钻石一般漂亮的眼泪在奔跑,像山泉滚滚,像溪水潺潺,如果非说昨晚的你是粘人的猫咪,那么现在的你就一定是在路边被雨淋湿成湿漉漉的野猫。

 

电台的声音已经被抛在了脑后。

 

像他对你做的那样,你也增加了和他的肢体接触,比如边用食指勾他的指头边说:

“马克昨晚对我算是多愁善感吗?”

 

你听见李马克低声的骂了一句,用被勾起的右手轻轻搂住了你的腰,点了点腰窝的位置。心跳再次加速,你面红耳赤的愣在原地。

 

不该去招惹他的。

 

“你觉得呢,小可怜?“

 

疑问句比陈述句更有魅力,这一句话你现在倒是明白了。

 

比起已知,你想大部分人类都会更倾向于未知而带来的刺激感。

 

“不要叫我小可怜。”

 

“真的吗?”他低声笑了一下。

 

没等你回复,李马克的手就自顾自的在你的腰间穿梭了一圈。这是你的敏感地带,巧合的是他每次都在这一块对你下手,你咬牙,身体突然就失去了所有力气,在酥麻过后彻底瘫在他的手臂上。

 

你瞪他,他又被你逗笑。

 

“听话一些吧。”

 

你被乖乖的驯服了,李马克还是依然靠着车窗,目光一直追随外边的街头,司机也没有将视线移留在你们这。只有你闭着眼听着电台里正在播放的𝖧𝖾𝗂𝗓𝖾演唱的下雨的日子。多愁善感,可以用这首歌来表示的,你想。

 

在美好的歌声中下了车,你还有些恋恋不舍。

 

“司机先生,真希望下次还能遇见您。”你歪了歪嘴巴,不开心的眨了眨眼,还在拖延时间听着电台。

 

司机看着你的样子开心的笑着:“我在多伦多每个地方都转来转去,说不定你们这辈子还会坐到我的车好来次呢。不过世间的一切概率事件,是缘分这样的东西,随着缘分给的机遇走吧…该给到的,自然会给到,该相见的,也终有一天可以见面。“

 

你的脑门被弹了一下。

 

“在想什么会愣这么久?”李马克摸摸你的头问。

 

你忽然从方才的思维里跳脱出来,用了大概一分钟左右的时常回到现实世界,这才像才充好电的仿生机械姬一样回复李马克的话:“只是想到司机的话了,没事。”你挠了挠脑袋,脚步未停。

 

不幸的是你在开学的第一天就赶上了校门口咖啡店爆满的时候,都是𝖴𝖳的学生们正在与早餐战斗,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打包,甚至走在路上都要配着𝗆𝖺𝖼𝖻𝗈𝗈𝗄里自己选的𝗉𝗋𝗈𝗃𝖾𝖼𝗍享用。

 

你对上了李马克的眼睛,默契地绕过了咖啡店。

 

刚进大门的你还是到处乱看,发现右侧不远处有一个疾步行走但很优雅的女生。女孩穿着连帽的灰色卫衣外套,下身是普通黑色工装裤,内搭一件简单的吊带背心。短发让她多了伶俐的气质,少年感和少女感并存着,眼神又澄澈自然。

 

她的手上拿着咖啡店刚出炉的贝果和新品拿铁,香气你闻的一清二楚,立马就从上一秒因美貌的震惊中泄了气。

 

你扯了扯李马克的衣角:“好想吃…不是,其实我是想说那个女孩好漂亮。”

 

“你也很漂亮。”

 

刚才还没有怎么注意到李马克的表情,缓过神来才知道,他在用一种很真诚的眼神盯着你,怎么都不像是李马克会露出的表情,有些太奇妙了,又一次被盯得不好意思,清了清嗓子说。

 

“咳咳..好的..”

 

你发誓你下次再也不给李马克能乱说话的机会了,每次这样的瞬间都显得你一个人非常羞耻。

 

他看了一眼你,也不拆穿,熟练地转移话题:“下课了直接吃午餐,别吃太辣的。”

 

“管的这么多,那你和我一起吃。”

 

补了一句:“这样就可以监督我了。”

 

他又莫名其妙的笑了出来。你疑惑地拍了拍脑袋,说的也不尴尬啊,李马克老笑自己是怎么回事。

 

“真的,挺可爱的。”

 

发誓并没有起什么好的效果,干脆就破罐子破摔随他夸好了。

 

“好了,会陪你吃的,下课了来找我,舞蹈室在演艺厅前面左转。”

 

李马克先把你送到了音乐社的场地。他好像知道你会害怕,用夸张的手势和表情示意你不要紧张,接着点了点短袖衫上同款的郁金香图案,好像在给你传递自己的力量一样,你心安了下来,也摸了摸那块位置。

 

“下课见。”你说。

 

“下课见。”他应。

 

转头踏进了演艺厅,望见眼前的景象愣了两三秒,因为这里上课的模式比你想象中的还自由。

 

没有课桌之类的,大家都很𝖿𝗋𝖾𝖾的坐在舞台的地板上,有很多姿势,与身边的朋友洽谈,她们看起来几乎都认识。

 

老师一直在等你。

 

看见迈进大门的是个亚洲人有些欣喜,反复的观看了手机屏幕后对你露出了笑容,你点点头。

 

“上课了孩子们。”老师鼓了鼓掌,所有坐在地上的同学都起身走得离老师近了一些,你也跟着上了舞台,站在他们之中的角落。

 

“我是𝖬𝗋𝗌 𝖧𝖺𝗅𝖾𝗇,你们所有在大学将要进行的上课时光都会和我一起度过。不过我想让大家明白,上课只是很片面的词汇。真正的音乐是更注重灵性与自由的,是创造精神,而不是过多的技巧。”

 

“为了锻炼你们这种能力,学校会经常安排可以触发灵感的实践活动。比如做交换生体验及学习不同国家的音乐文化、去歌剧院欣赏演出、在校庆上表演等,每学期末会请一些国外的老师来任教。”

 

“我相信,在来到这之前你们已经经历了很多磨难,进𝖴𝖳音乐系的都不是一般的人。这里聚集的每一个你,是来自世界四面八方热爱音乐的艺术家们。”

 

“来之前会抱有期待,但来之后就会体验上和预想中完全不一样的𝖬𝗎𝗌𝗂𝖼 𝖫𝗂𝖿𝖾。会很辛苦,一定要打起精神,有不会的问题可以随时向我请教,另外…”

 

𝖬𝗋𝗌 𝖧𝖺𝗅𝖾𝗇指了指你:“这是我们专业第一的女孩,多多学习她。”

 

“一定不要忘记,我们的初衷,只是为了音乐,没有别的。”

 

突然被点到有些不知所措,身体抖的一激灵,强忍着紧张面带微笑地朝大家点了点头,除了这一环节以外,没有人把视线停在你身上太久。

 

好像𝖬𝗋𝗌 𝖧𝖺𝗅𝖾𝗇说的,大家的初衷一直是为了音乐。

 

心无杂念,没有别的。

 

没有人刻意关心别人的情绪,没有人关心自己是否有存在感,没有人关心如何去社交。

 

来到这的理由是为了往音乐的更高处前进,一教室的学生们各自怀揣着对音乐的理解来到UT,这是一群与音乐𝖥𝖺𝗅𝗅 𝗂𝗇 𝗅𝗈𝗏𝖾 的人,曾畏惧,但终会不彷徨。

 

这样的环境,万幸了。

 

感受到了饱满的暖意上了一节课。这节课梳理了课程安排,算是预备课,确认大家可以接受这种教学方式之后才会继续授课,剩余的时间自主适应了器材。你去舞台上走了一遍过场,试用了钢琴、贝斯、小提琴、话筒之类的东西,𝖴𝖳的器材比你想象中的好上不少倍。

 

来到多伦多的这么短时间里,除了第一天在学校里撒到李马克衣服的那件事,目前的一切都很顺利,这是好兆头。

 

“可现在也不算是坏事了吧..”

 

意思是,遇见李马克,不算是坏事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